假期不松懈 扬帆新起航-------后勤管理处提前部署各项保障工作

作者: 陈丛蕊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2-28

岁暮天寒,辞旧迎新,又逢一年开学季,为了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生活环境,按照主管后勤院长要求,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一周返工上岗,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期后勤保障准备工作,以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后勤工作日程安排,后勤管理处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处务会、物业例会,各科室梳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统一了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

各部门负责人在处务会上详细汇报了寒假工作完成情况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综合管理科积极对接服务商,要求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清冰雪、生活垃圾外运、室外排水井、管道、化粪池解冻等工作,确保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房屋管理中心对学院屋面钢结构检测项目进行了现场检验,多次记录成栋楼沉降观测数据,并对屋面积雪、排水管进行了清理及除冰,及时排查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设备管理中心利用假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进行了自维。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完成了学院节能降碳改造,同时进行了学院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保开学期间用电正常,将假期停电区域、箱式变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模式,确保供电、供暖、供水、通讯等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饮食中心利用假期对厨房设备进行了维修维护,对环境进行了消毒消杀和除虫灭鼠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饮食中心供货问责处罚制度》等管理制度,对档口菜品种类和价格进行前期调研。同时,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师生在食堂用餐安全和健康

  

卫生所进行了传染病宣传指导及环境消杀培训,完成各类药品进行了盘点和采购,确保师生卫生安全。

最后,卜俊利根据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所有公共区域巡视一遍,二是所有维保单位到校检查一次,三是所有设备设施检查一遍,四是所有设备设施运行一遍,五是所有外来服务单位约谈一次,确保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总之,后勤管理处将一如既往秉承“服务师生、保障教学”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打造温暖、高效后勤,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