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大会

作者: 陈丛蕊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26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2024年3月2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馨园3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4年学院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24年学院工作要点,以及王力院长关于2024年学院安全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孔祥华书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新的一年的三点要求。

      会议指出,学院安全工作检查已提上议事日程,各部门要予以重视,做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尤其是后勤负责的安全范畴广,涉及房屋场馆、食品卫生、消防、用水用电、燃气使用、建筑施工等多个方面,更要明确责任人、管理人,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有迹可循。会上,后勤管理处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二级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了各科室在安全工作中需要履行的职责。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丝毫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安全工作生命线。在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消防隐患治理、食品卫生、房屋安全等方面对表对标,对现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一次彻底“体检”,对操作规范、操作流程、工作记录等环节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及时优化完善,持之以衡。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准把握安全工作风险点。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方针,及时掌握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动态。要加强制度建设,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以制度建设为载体,严格完善安全综治组织机构,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安全工作体系。要加强日常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把排除隐患时间缩到最短,把事故损害程度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面对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点要认真梳理、分解任务,细化落实,以务实的举措和踏实的工作态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保障学院改革发展,为推进学院“申本”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