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全国节能宣传周”致全院师生员工倡议书

作者: 陈丛蕊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6-15

20226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1655293140393023076.png 

什么是能源?能源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转化的物质(包括矿物质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气环流能源、地理性能源)。能源是人类活动的物质基础。在某种意义上讲,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能源的出现和先进能源技术的使用。

1655293183720062010.png

什么是节能降耗

图片3(1).png

为什么要节能降耗?

1655293225876072632.png 

1655293761807087812.png


所以说,“绿色低碳,节能先行”,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将节能工作落实到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造节约、文明的绿色环境。

一、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组织者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地球一小时”、“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

二、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践行者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合理使用水资源,积极践行一水多用;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分类存放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积极提倡绿色出行       

图片6.png

三、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志愿者

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环保公民。

图片7.png 

 、积极参与低碳日体验活动

“全国低碳日”体验活动。绿色出行,节能低碳。6月15日,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鼓励师生和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135”出行方式。

图片8.png 

节能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节约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时间行动践行低碳节能,为健康绿色未来点一束光!

                                           

                    宣传统战

                    后勤管理

                    团委学生处

                              二二年六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