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倡议书

作者: 陈丛蕊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21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没有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事实上,全球淡水仅占水资源总量的2.53%,而可以利用的淡水只占0.77%。现在,世界上多个国家都正在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人均淡水资源最匮乏的国家之一,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愈演愈烈。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和黑龙江省“节水型高校”更应该率先垂范,带头节约,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后勤管理处向全院师生提出倡议:

一、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

充分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全面提高节水意识。在全院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让“人人节水志愿先行”的文明理念铭记于心并为之付出行动。

二、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树立正确用水观念,科学合理用水,做到一水多用,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节约用水,并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积极使用、推广先进的节水技术器具,提高用水效率,扩大节水范围。    

三、做节水护水的保卫者

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的不良行为;对身边毁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耐心劝导、制止或向执法部门反映举报

 同学们,老师们,节水护水功在当代,惠泽千秋。让我们提高意识,积极行动,携手同心,共建高质量的龙建院!

 

                                                                                      后勤管理处

                                                                                                       2024321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